loki sama

【舅夜】初见余生。

国际三禁。
国际惯例。


以下正文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“陈圣俊,精神科医生(心理医生)、心理治疗师、副主任医师、医学心理咨询中心科室副主任。2005年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。发表专业论文8篇。其中3篇登上国际报刊,被多所学校借阅成为学习材料。

曾担任心理卫生协会理事,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客座心理治疗专家,某知名企业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督导。

擅长领域:焦虑、抑郁、自闭等神经症的诊断、治疗,人格障碍,康复期的精神分裂症的心理治疗。”


向人杰盯着墙上的主治医师名单仔细的看着。最近苏汉伟的精神状况越来越让他担心。


起初,苏汉伟只是不与人交流,打比赛的时候心急冲动易失误,被教练拉去谈话后回来就一直恍恍惚惚。后来慢慢的不和周围人说话,做事也独来独往。

没有训练赛的时候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除非他自己愿意出来,其他无论怎么敲门,他都不会给任何回应。


直到有一天,向人杰实在有点后怕,于是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,这个状态不仅会让团队陷入绝境,更会摧毁苏汉伟本人。


你看,他又抱着他的抱枕回房间了。向人杰狠狠的揉了揉头发。


他决定去了解一下他这样属于什么症状。




经过多方资料查找,他找到了陈圣俊工作的医院。
排队挂号完毕后就陷入了漫长的等待,在他前面排队的大概还有10几个人左右,百无聊赖的他拿出手机打炉石消磨时间。


几盘游戏过后终于到他了,他推开门的一瞬间镇住了,他本以为名气如此巨大的主治医师竟然这么年轻,而且……而且非常帅气。

由于他背着光的原因,下午温柔的落日余晖洒在他的身上,把他整个人衬的异常温暖,金丝边的圆框眼镜随意的架在高挺的鼻骨上,长度正好的头发恰好落在耳朵附近,细长的手指夹着油性笔不停的写着记录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”陈圣俊开口询问。


天,连声音都这么温柔……向人杰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里,并没有看见面前的医生已经盯着自己很久了。


“先生,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吗?后面还有人在排队。”


“哦哦,是这样的,我的队友最近精神状况有些不太好,我担心会影响到团队,所以想问问。”


“那你给我说说他的症状吧?”


“就是不和人交流,平常没事的时候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也不开灯,只要他不想出来,不管你怎么喊他都没用。”


“这种状况分好几种,你有办法把他带过来吗,我想见见他,看下他的表现在说。”


“估计…他不太能同意。”


“他也不愿和你交流吗?”


“是的,目前是这样的”


“嗯…这样吧,我明天轮休,你记一下我的联系方式,明天给我打电话,我过去看看他。”


“啊…你就直接过来吗…”向人杰疑惑的问。


“你是怕他知道我是医生心里有负担吧?”陈圣俊问。
向人杰也感叹不愧是学心理的,一句话就能听出他的纠结之处。


“是…他现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有不对的地方,确实有些担心。”


“放心,我明天穿便装,不会让他知道我是心理医生的。”


“那…麻烦你了。”


“你记一下我电话,明天你找好地方我再过去。”


“好的好的,那明天见。”


“嗯,明天见。”




2

向人杰看着正在发呆的苏汉伟,摸了摸口袋里的纸条,犹豫再三过后,还是拨通了电话。


“喂,陈医生你好。”


“诶,你好。”


“你今天什么时候方便?”


“我现在准备去开会,开完会大概三点左右。”


“那行,到时候我去接你。”


“嗯好的,到时候电话联系。”


“好,麻烦你了”


“没关系,是我的职责。”


陈圣俊挂了电话。“今天主要就是这些问题,你们注意一些。值班医生解决不了的就让他明天再来找我。行了,没啥事就散会吧。”


大家窸窸窣窣的一通往外涌,陈圣俊换了自己的衣服,把录音笔放在口袋里,恰巧向人杰的电话打了进来。


“刚出来了很多医生,感觉你开完会了。”向人杰说。
“嗯,刚开完,你到了吗?”


“我在你医院楼下。”


“好,我现在出去。”陈圣俊挂了电话朝外走,看见靠在车上的向人杰,向人杰伸手打了个招呼。


“上车,去基地。”向人杰说。


“基地?”


“就是我们平时训练的地方,比较偏僻。”


“职业选手?”陈圣俊扣好安全带后问了问。


“是啊”


“冒昧问一下,是什么类型的职业选手?”


“英雄联盟”


“哦…我有个朋友也是英雄联盟职业选手,不过……已经”陈圣俊顿了顿。


“什么?”向人杰撇头看了陈圣俊一眼。


“因为一些事,已经很久没联系过了。”向人杰不知道为什么,在这时候竟然感受到他的一丝遗憾。


“哦……”向人杰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车厢陷入一阵沉默。


车辆来来回回穿梭了几条人流量高的道路后转向了空旷的公路,行驶了大概20几分钟后到了向人杰所说的基地。


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向人杰把车停好后,解开安全带下了车。陈圣俊随后也下了车,随便参观了一下他们的基地,比想象中的要壮观,基地很大,绿化做的也很完善,大概是职业选手的缘故,绿色植物也十分广布,让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。


向人杰带着陈圣俊进了基地,今天没有训练,大家该出去的都出去了,只有苏汉伟依旧把自己关在房子里。


“基地现在只有我们俩和房子里的苏汉伟了。”向人杰担忧的看向苏汉伟的房间。


话音刚落,苏汉伟就从房里出来了,踢拉着拖鞋往冰箱处移动。


“小伟。”向人杰喊了一声。


苏汉伟闻声望过来,看了眼向人杰,和旁边的陈圣俊。


“苏汉伟?”陈圣俊叫了一声。


“你怎么知道他叫苏汉伟?”向人杰不解的问。


没等陈圣俊解答他的疑惑,苏汉伟像是触碰到什么开关,突然发出刺耳的尖叫声,穿透力非常大,整个基地都穿梭着他的嗓音。



陈圣俊小步跑过去,看着他的眼睛说“还记得我吗,苏汉伟?”


尖叫声一直在持续,陈圣俊也不停的在重复同一个问题。


“苏汉伟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
过了一会,尖叫声停止了,变成了浓重的喘息声。苏汉伟盯着他的眼睛,双手握拳放在身体两侧,因尖叫声持续时间长,他的身体都显得比较僵硬。


“我凑!这是个什么情况!?”向人杰无疑是被吓了一跳。


向人杰跑过去搂着苏汉伟的肩膀叫着他。


“怎么了小伟,你怎么了啊?”


“他在表达他的情绪。”陈圣俊说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尖叫的情况有很多种,恐惧,害怕,焦虑,压力大或者是突如其来的精神刺激,都能通过尖叫来发泄。这也是……自闭症患者的一种情绪表达方式。”


“自闭症?”


“是的,他这种表现特征,应该是自闭症没错了,并且伴随有焦虑症。”


“那怎么整啊…!”


“我来吧。”


“你先告诉我,你怎么知道他的全名的?”


“刚刚我说的那个打职业的朋友,就是苏汉伟。他是我小时候的邻居。”


“哦……”向人杰愣了一下后又回答道“哦!”


然后向人杰给陈圣俊让开位置。


苏汉伟尖叫过后好像被抽去了所有的力气,呆呆地站在那里。陈圣俊过去,用双手放在他的手臂关节处轻轻的捏着。


“小伟,还记得我吗?我是小时候住在你家旁边的哥哥啊”陈圣俊继续说着。“那时候我还叫你小黑皮,让你多吃点东西长个子。还记得吗?”


“我们家搬家的时候,我还说过让你不要忘了我呢。”陈圣俊自顾自的说着。


苏汉伟愣了愣,发出了一个简单的气音。


“记得…”


声音很小,但也让陈圣俊感到了开心。


“嗯啊,你看你现在一点都没变,比以前更优秀了呢。”


陈圣俊把手平放在他的头顶,和自己划着身高。


“咦,我小时候比你好好多呢,你看现在就比你高这么一点点”陈圣俊笑着用手指随便比了下距离。


“想你…”苏汉伟小声的说了一句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陈圣俊听见了,但是还是想引导他多说话。


“我刚刚没听清,小伟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陈圣俊等了很久,准备放弃的时候,苏汉伟又说了一句。


“想你…这几年。”


陈圣俊上前抱住苏汉伟。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
苏汉伟犹豫的抬起手小心翼翼的揪住陈圣俊的衣服。


这种样子的苏汉伟是让他心疼的。


他们俩就这样抱了一会。


“今晚…不走。和我一起,以后也和我一起”苏汉伟说。


“好。今晚和你一起”



晚上吃完饭后,苏汉伟拉着陈圣俊进入黑暗无灯的环境。陈圣俊问他“开关在哪?”


“不想开灯…”苏汉伟回答。


“……”陈圣俊自己摸索了一会,一下子整个房间变得亮如白昼。苏汉伟皱了下眉,用手遮住了眼睛。


“不开灯了不行哦”陈圣俊说。


“睡觉。”苏汉伟躺到床上后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示意陈圣俊也躺上来。


陈圣俊叹了口气,慢悠悠的爬上床。头刚沾上枕头,苏汉伟就翻了个身过来搂住了他,把脑袋放在他的颈窝。陈圣俊身体一僵。



不知道两人沉默了多久,苏汉伟也不知道陈圣俊睡着了没有。


“你当年,为什么没有回答我那个问题呢。”


苏汉伟仿佛自言自语一般。过了很久,久到他都快睡着了。


“因为害怕保护不了你。”陈圣俊说。


苏汉伟侧过身,双手放在胸前。


“抱。”


简单易懂的一个字,却让陈圣俊感到了莫大的压力。承载着几年没有见面的沉重思念,陈圣俊伸手把苏汉伟搂在怀里。


“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吗”苏汉伟问。


“…是。”没有什么可否认的,这几年来,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,只是不管是男是女,都无法让他有心动的感觉。但是面前的这个小孩问出口的一瞬间,竟然依旧有当年怦然心动的感觉。


“那当年的那个问题,你现在能给我答复了吗。”


苏汉伟声音弱弱的,也十分的没底气。


“你说你那时候,没有工作,没有收入,无法平心静气。那你现在呢。”苏汉伟抬头看了看陈圣俊。


陈圣俊思考了好一阵。苏汉伟看着他犹豫的样子,放开了他。坐了起来。


“算了,不会强求你的。”


“你愿意吗?”不忍了。忍了多少年也没个明显的结果。


“什么。”


“愿意和我一起打拼吗,未来的路我不知道怎么走,你愿意…和我边摸索边走吗。”


“十五年了。”苏汉伟看着陈圣俊说。“如果几年前,当我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就应该跑了。可是我没有。”


“如果你还愿意让它在长一些,那么。”


陈圣俊朝苏汉伟伸出手“来我这里吧。”


苏汉伟看着他面前的手,手腕上有好看的纹身。苏汉伟把手放到他的手心里。


“你的一个愿意已经实现了吧。”苏汉伟说。


陈圣俊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看见苏汉伟盯着自己手腕的纹身他才明白。


“与爱的人相遇。 实现了。”


陈圣俊拉了一下苏汉伟的手,将他抱在怀里。


“对不起,这几年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陈圣俊说。


“没关系,余生请多指教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烂尾了。
凑合看吧! 哼~

评论(8)
热度(48)

loki sama

cp洁癖
𓆝𓆟𓆜𓆞𓆝𓆟

© loki sama | Powered by LOFTER